卫斯理同人

记得上学有段时间狂看卫斯理的科幻小说,其实看多了也就这么回事,倪匡写的小说说白了就是伪科幻,冒险新奇为主,科学伦理讨论为辅(最近的盗墓小说类似这风格),只要有什么不能解释的问题多半都和外星人有关,一回两回也就罢了,80%结尾都这样读者就未必受得了。

 

前几年看有朋友把X档案和生化危机并在一起写小说,颇为有趣,当时兴趣便来了一篇卫斯理+生化,最近搜东西时找了出来,不过也没写完。哎,欠得债太多了,还是先把生化4Kuso写完再说吧,做人要有始有终嘛。

 

恶灵古堡

 

(一)手镯

如往常一样,夏日总是特别漫长,屈指算来我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出过家门了。可能年纪渐长的缘故,我现在特别怕热。在这一星期内,我曾经尝试着出去走走,但每次我打开家门,一股令人窒息的热气总是席面扑来,权衡之下,还是决定躲在家里享受空调。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懒洋洋的伸了下腰,拿起旁边的<罪与罚>,准备结束这本书。刚刚翻了几页,只听见门口老蔡大声说道:“不是和你说过了吗?卫哥儿今天不在。”“你这个人这么烦,没听清我说话,你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我笑了笑,心想:老蔡在我们家做了三十几年,火气还是这么大。

 

这两天我只想一个人静一静,所以跟老蔡交待无论任何人来,一律说我不在。

 

只听见外面男声说道:“我还以为卫斯理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原来是个藏头漏尾的家伙,也罢,这件事情就算告诉他,他也弄不清楚。”

 

我大声说道:卫斯理不是什么大人物,你还是另找他人吧,老蔡,送客。

 

“卫先生,我是,,,

 

来人通报了他的身份,名字并不陌生,经常可以在财经报纸上看到他的名字。但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来自某独裁国家的情报部门调查员,那个国家我并不想多提。事实上我已经接触了很多来自那个地方的人,其中就有一批经过特别训练的美女,她们的名字和容貌一样,如盛开的鲜花一样,其中有几位还和我的一些熟人成了红粉知己。这个国家的组织非常严密,成员一旦加入,再也不能脱离,一个名叫海棠的特工借助了外星人的帮助,彻底改造了身体,才逃脱了组织的追捕。

 

我快步赶到了门口,门外是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中等身材,国字脸,头发梳得油光光的,身上西装笔挺。

 

此人正是经常出现在财经杂志上的著名经理人吴天先。

 

我看了看他,冷冷道:“吴先生什么时候成了xx政府的狗腿子?”

 

老蔡还想喝斥吴天先,我举起手,做了个手势,示意老蔡可以进屋,这边就由我来处理。

 

吴天先有点尴尬,道:“卫先生,大家只是政见不同,没必要这样挖苦人。我们国家对这里的政策还是很好的,要知道你们的待遇和国内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冷笑了一声,道:如果你们政府政策真的很好,那就不会有几十万人顶着烈日大游行了。

 

吴天先道:卫先生,咱们今天不谈国事。是这样的,我们在美国中西部发现了某种异常现象,其中很多事情用常理根本解释不通,所以我们想拜托你…

 

我哼了一声,打断了他:别,我不会答应你。第一,这么热的天我是不会往外跑的;第二,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办;第三,就算我有空,我也不会为那个政府做任何事。

 

吴天先微微一笑,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样东西。

 

目睹此物,我的呼吸顿时停住了。

 

在吴天先手中是一付银光闪闪的手镯,镯子上的花纹很古朴,在结合处有一朵白金制成的小花。这正是当年结婚时我送给白素的礼物。白素非常喜欢这个手镯,所以婚后一直带在手上,从没有脱下来过。


手镯在吴天先手中,那就表明白素就在那个组织掌握中。

 

我心情动荡,抢前一步,一把抓住吴天先的衣领,大声道:你们敢动白素一根毫毛,我就和你们拼了。

 

吴天先用不缓不慢的语调说道:“尊夫人的现状我们也不清楚,这个手镯是我们在美国中西部一个小城市涣熊市郊外的停车场发现的。根据我们的情报,尊夫人似乎卷入了美国政府一件非常隐秘的事件中,从昨天开始,涣熊市就处于封锁状态,美国政府已在城市出入口布置了军队,任何人都不得出入该城。”

 

我用力抓紧了吴天先的衣服,道:“美国政府一向都很重视人权,不会随便剥夺老百姓的出入自由。”

 

吴天先看了我一眼,微笑道: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美国政府是可以牺牲平民来保护国家安全的,在这点上,所有国家都一样。如果你不想尊夫人做无谓的牺牲,最好先听我把话说完。

 

语气软中带硬,充满了威胁的暗示。

 

我放开了吴天先的衣服,道:你想我做什么呢? 

About Ash

I think, therefore I am
此条目发表在原创小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卫斯理同人

  1. Hooray说道:

    那么短…不过还是挺像了 

  2. Pingback: AI续写的文章 | 妄想代理人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