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

近来流行感冒,我也不幸中招了,回想到几年前还算健康的身体,不禁又是一阵唏嘘感叹。最近的种种经历让我不得不正式一个问题:我真的变老了。

所谓人生,无非就是生老病死,衰老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虽然我早有准备,但有一天真得发觉这点的时候,还是有些惆怅。  

上个月晚上下班时路过某大学的时候,被一个女生叫住了,女生斯斯文文的,而且刚从校门口走出来,年纪大概20岁出头,从行为举止看,应该是大学生。  

“叔叔。”女孩怯生生的喊了一声。  

我看了看周围,好像四周没人,无奈地耸耸了肩,然后试探的问道:“你叫我?”  

“叔叔,请问xxx公共汽车站在哪里呀?”女孩很有礼貌的问道。  

我脑子嗡的一声,脑子飞快的在那里转着:“我怎么看上去像20几岁女生的叔叔了?我这么老了吗?”  

想归想,按常识,别人问路,总得回答吧。  

我努力用平静的语调对她说:“穿过这条路,然后往右转,走大概3~5分钟就到了。”这时我想起我正好也要在那个站点坐车,于是继续说道,“我正好也要在那里坐车,你就跟着我走吧。”  

总算把她带到车站了,此时她等的公共汽车来了,上车的时候这女孩还特别礼貌,对我挥了挥手,微笑道:“谢谢,叔叔,再见。”  

看到一个漂亮女生向我打招呼,车站上的人都把目光转向了我。  

我心里暗暗叫苦,“还叫叔叔,我被越叫越老了。”此时心情可谓羞愤交加,真想打个地洞钻下去,或是买块豆腐撞死。  

当时的心情可谓又好气又好笑,不过后面回想起来也挺有意思的,把这段经历和朋友们说了,大家都是哈哈大笑,有同事开玩笑说,“一个女生能跟着一个‘怪叔叔’走夜路,说明你这个叔叔还挺有安全感的。” 

最离谱的就是碰到一个40多岁的台湾大姐对我说,Ash,咱们年纪大概差不多吧,我当场就差点晕倒。 

代沟,健康,心境,种种的一切让我不得不承认,我确实老了,呵呵。

童年的梦想已经实现,接下来我的心愿大概就是做个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中年大叔吧。(笑)

About Ash

I think, therefore I am
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Responses to 叔叔

  1. Shuhao说道:

    叔叔好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