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相信吗?

网络发展的迅速程度让媒体咨询和群众交流变得越来越方便,人们获得信息的数量和速度相比20年前只能通过报纸和电视等手段来说,要呈几何级数的上升。

人是一种社会性的动物,大部分都有群体性的习惯,所以我们都容易相信大多数人都相信的事实,比如新闻联播里xx领导接见xx国家总理,虽然这种和老百姓毫无关系的新闻作假的可能性非常低,但如果这新闻是某些人凭空捏造出来的,不知真相的你信还是不信呢?

前两天看了许冠文的抢钱夫妻,虽然中文名和Jim Carrey Fun with Dick and Jane一样,但表达出来的讽刺意味却强得多。

许冠文在最后主持节目时候说道:我们一直在说巴黎好,巴黎美,但你没去过那里怎么能真正值到是梦幻都市了,如果所有告诉你关于巴黎的事情都是媒体编造的,你难道还信巴黎是个好地方吗?

电视里投资顾问让你把积蓄压在基金,股票上,并答应回报率一年超过20%,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所谓投资顾问一年才赚多少,如果他赚得钱比做顾问更多,一直回报丰富,他为什么还干这行?

所以我们看东西,要用脑子,而不是用眼睛和耳朵去无意义的接受。

鲁迅能在万恶的旧社会下寿终正寝,他如果活在新中国,笔头写出来的东西难道也会和旧社会一样顺利出版,然后被多数人读到吗?

90后的各种事件,如辽宁女,喂奶门,一在网络上公布,引起轩然大波,然后几乎所有7080后都纷纷对90后表示失望,认为这一代的素质有问题,但是这些人如果真的仔细看看周围的90后,是不是每一个都这样呢?

人就是这样,容易记住不好的事情,而好的事情他容易忘记。

有些人就是这样,他让我们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东西,而我们不愿意去相信的东西,他们可能从来都不会去提及。

这个社会太浮躁,能好好思考的问题人越来越少了。

About Ash

I think, therefore I am
此条目发表在随笔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